博客年龄:14年1个月
访问:?
文章:606篇

个人描述

南通大学大学生书友会是在南通大学图书馆党总支领导下,由南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监督管理的文学艺术类社团。本社团本着“丰富校园文娱活动,提升同学文化素养”的宗旨,给众多热爱书籍、热爱图书馆的同学提供一个体现自我价值,挖掘自我潜力,提升自我素养,增长自我才干的平台。

人人低碳先锋,个个环保楷模

2012-03-30 13:47 阅读(?)评论(0)

     大学生书友会创会导师、名誉会长、图书馆赵建国老师是位非常崇尚低碳环保生活方式的人。他认为低碳环保不仅是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更是一种积极的行动,并提倡每位书友会会员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建设节约型社会作出努力,如:随手关掉不必要的灯;随手关掉别人忘记关的水龙头(特别是公共卫生间的水龙头);坚持物尽其用,变废为宝,如复印纸尽量双面使用,旧报纸、空饮料瓶予以回收利用;尽量少用一次性塑料袋与一次性筷子;等等。赵建国导师多次强调,日常生活中我们所消耗的几乎所有工业制成品的生产过程都需要消耗资源,因此,大力培养广大同学合理消费、环保消费、低碳消费的理念是非常有必要的。经过广大书友会员的积极实践,如今书友会可谓“人人低碳先锋,个个环保楷模”,真正将“低碳环保”的理念落实于日用之间,体现在一点一滴的具体行动上,为保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而不断努力。

    

上图:书友会会员孟姗姗(右一)、孙琳琳(左二)将每次拆封打捆新书用的塑料绳回收积攒后交由图书馆重复利用,左一为书友会创会导师、名誉会长、图书馆赵建国老师。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